六安裕安区法院:“软”“硬”兼行化纠纷

时间:2021-11-25 09:13:43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自“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连续作战,为维护申诉人的合法权益奔波,执行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11月22日,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吴某提供的线索,立即赶往现场将被执行人控制住,最终在法官和执行干警的努力劝说及司法的威慑下,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原告吴某与被告赵某因借款合同纠纷诉至裕安区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吴某的诉讼请求,即赵某应偿还吴某借款67600元。判决书生效后,赵某一直没有履行其还款义务,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但张某某置之不理,拒绝履行。在此期间,法院采取冻结其银行账户、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并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赵某,赵某均以暂时没钱、他们也欠我钱为由逃避执行。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与执行干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及网络查控,该案执行到位33000余元,尚有35000余元未执行。

  11月22日上午,执行法官根据吴某提供的具体位置,立即组织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将其拘传到法院,并通知申请人前来组织调解。执行法官对其释法明理,并告知他若仍拒不履行,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申请人就还款期限做出让步的情形下,赵某依旧坚称没钱,无力偿还,拒绝履行其还款义务。鉴于此,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做完核酸检测、拘留体检等程序之后,赵某感受到了司法和执行的威慑力,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本着帮助申请人尽早获得拖欠款项的态度,执行法官与执行干警晓之以理,最终促成了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张宁 冯学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