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法院:周末执行不停歇 不畏严寒强攻坚

时间:2021-12-28 08:23:3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25日,寒潮来袭,但全椒县人民法院的冬季执行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上午7时,全椒法院执行干警已经整装待发,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晋圣军一声令下,29名执行干警分成7组驱车奔赴现场,在凛冽的寒风中再度向被执行人出击,以实际行动打响了2021年冬季集中执行行动动的收官战。

  某银行与江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全椒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江某支付某银行364060.9元并承担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江某一直拖欠不还,银行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江某发出执行通知书,但江某却一直借故推脱,未按时还清贷款。

  “不能因为这一个案件,影响了诚信,这样做只会因小失大,可得考虑清楚了……”在执行法官的一番悉心劝说下,江某在向执行法官承认了错误后,案件达成和解。

  此次行动历经5个小时,执行干警们顶着寒风,辗转乡镇,通过入户查找、走访群众、强制拘传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共拘传6人,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36.42万元。

  下一步,全椒法院将继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持续用足用好强制措施,强力执结涉民生案件,严厉打击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