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两地飞奔赴执行 平凡一天显真情

时间:2021-12-29 08:40:5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金寨县人民法院江店法庭干警一行5人往返于六安市金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六安市集中示范区汽摩配广场等地,为申请执行人王某顺利腾退了被执行人所抵付的房屋。

  该案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经过江店法庭干警的网络查控和实地调查,确认了被执行人朱某名下有一处位于六安市集中示范区汽摩配广场的房屋,法官对该房屋依法进行了评估、拍卖,二次拍卖均流拍后,申请执行人王某同意将该房屋抵付案款。

  为了让申请人尽快拿到房子,江店法庭干警们一大早就带着申请执行人前往六安市金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与本地不动产部门、税务部门多方进行沟通,将过户手续办好。办理完毕后,干警们又马不停蹄前往该房屋进行腾退,并邀请物业负责人陈某一同作为公证人,确认该房屋为毛坯房屋,室内没有任何物品后,成功将房子交付给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王某坦言,“这房子我还是挺满意的,本来担心抵付的手续自己年纪大不会办理,现在法官帮我都办好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终于得到了保障,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腾退手续办理完毕,干警们没有休息,马上又将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芜湖市无为市刘渡镇农林村。李某因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案件成为被执行人,那里正是他的家乡,虽然村子的具体位置并不好找,但只有对被执行人进行实地走访和调查,下一步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有效展开。

  夜幕缓缓降临,一天的执行工作也进入尾声,为了保护每一位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们奔走于各处,只有身体力行,不畏艰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让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双重实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