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开展“‘双节’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时间:2022-01-19 13:15:17 稿源:庐江县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庐江法院自2022年1月4日至2022年2月底开展“‘双节’执行攻坚”专项行动,行动已开展十余日,成效初显。

  聚焦影响群众幸福感民生案件

  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陶某某与徐某某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是一起由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定徐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实清楚,本院也予以确认,但是徐某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金钱给付义务。

  承办人接到此执行案件后,多次联系徐某某无果,线上也未查控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多方打听得知其在庐江某菜市场工作,于1月13日前往该菜市场找寻徐某某,在申请人的指认下找到了正在出摊的徐某某,考虑到当时正是出摊售卖的高峰期,与申请人协商后,同意等徐某某售卖高峰结束后再一同前往法院。

  来到法院后,承办人了解到最近徐某某家中出现了较大的变故,老伴刚离世,家里也因老伴的治疗费用生活压力颇重,自己身体也不太好,所以一直没有积极与陶某某联系,但是他也在努力营生,愿意与陶某某协商尽快解决此事。

  承办人见状,本着人文关怀的办案理念,与陶某某入情入理沟通,让其换位思考,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此案取得实质进展,双方都如释重负、豁然开朗。

  涉民生案件囊括众多,庐江法院执行局近日在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后也将一如既往,持续夯实行动成果。

  聚焦10万元以下小标的执行案件

  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左某某与杨某某、丁某某买卖合同一案涉案标的60650元,双方当事人本已协商调解,但是两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调解协议,该案于2021年12月14日在庐江法院执行局立案执行。承办法官接到此执行案件,随即电话联系了两被执行人,杨某某表示愿意独自支付此笔货款,但必须要去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给付申请人,由于申请人在外地,需要元旦后才能回来,所以双方协商1月4日来法院协商解决。

  1月4日,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摒弃前嫌,在友好的氛围下达成了和解协议,杨某某当即支付给左某某货款60650元并缴纳了执行费,该案顺利执结。

  在执行局历来的执行案件中,10万元以下的小标的案件可谓占据了半壁江山,庐江法院执行局一直致力于高效执结这些案件,并成立了快执团队、开展多次集中执行行动、建立陪执员制度等,旨在快速有力地解决此类案件的执行难问题,未来也将集思广益,开辟更多的途径、采取多方位的措施,辅助此类案件的顺利执结。

  聚焦涉民营企业、涉党政机关等执行案件

  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能力

  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庐江县某镇人民政府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于2021年12月底在本局立案,承办法官接到执行案件后了解到该起纠纷源于对道路施工工程质量的不同理解,但是申请人已按约定完成施工并经过竣工验收,被执行人也实际对工程进行使用,故被执行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支付工程款义务,然而截止到1月4日,被执行人仍然分文未付。

  元旦刚过,承办法官就来到被执行人庐江县某镇人民政府所在地,详细说明了来意,该镇人民政府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给付工程款,1月7日,该案的工程款本金加利息384144.97元悉数到账。

  “‘双节’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已开展了十余日,执行干警依然“在路上”,他们或在认真研究案情,对积案进行清底,明确办案责任,或在调查取证、冻结查询的路上,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为到达更远的目标而努力。

  “‘双节’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庐江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案件45件,执行到位金额125.24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将再接再厉,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