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企业破产欠薪八年 府院联动一朝得偿

时间:2022-01-28 09:50:4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蒙城法院在蒙城县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安徽徽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案件职工工资发放活动。蒙城法院承办该案的法官和公司管理人集中向130名企业职工全额发放拖欠的工资款近28万元,清偿率100%。

  安徽徽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因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于2014年8月停止营业,2017年8月蒙城法院正式受理该公司破产清算案。经过评估、审计、召开债权人会议等程序后,蒙城法院依法对公司破产财产进行网拍处置,但由于厂区体量较大,经过三次公开拍卖,无人问津。

  2021年,通过“府院联动”,法院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研判,盘活企业资源,经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沟通协调,该公司名下工业用地、地上建筑物及附属建筑等资产以6100余万元顺利变卖成功,变卖资金得以清偿职工工资债权,这是该案受理4年多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

  从2014年该企业停产至今,一百多名职工长达8年的催讨工资之路圆满到达终点。职工们收到款项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向法院的努力和付出表达感谢。(赵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