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纠纷一朝结 申请人喜领三十万执行款

时间:2022-03-03 09:36:35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事,感谢执行干警的坚持让这起六年的案件画上圆满的句号。”3月2日上午,申请人杨某来到凤阳县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三十万元,难掩激动之余忙连声道谢,感谢执行干警尽心尽责将案款执结到位。

  杨某与张某系朋友关系,2015年10月起,张某以生产经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陆续向杨某借款共计人民币246万余元,出具借条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杨某多次向张某催要借款未果,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经凤阳法院审理判决,张某立即偿还杨某借款246万余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裁判文书义务,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查到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从情理和法理两个方面做张某的工作。当张某了解到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会承担的后果后,主动筹措款项,积极与申请人杨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3月2日这天,被执行人如期将最后一笔执行款三十万元交至法院,一起历时六年的案件顺利执结。

  拿到执行款后,申请人杨某难掩激动紧紧握住执行干警的手连声感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这一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