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微信支付被冻结 被执行人急还款

时间:2022-04-25 09:39:05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按揭买房、买车已成为当下家庭大众消费的主要方式。然而,无论是按揭买房、还是买车我们都应该量力而行。近日,宣城的潘某因微信支付被冻结、车辆被查封而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还清欠款,一起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该案系一起追偿权纠纷。被执行人潘某以22.1万元的价格购买一辆白色大众汽车,并支付首付款6.69万元。2018年2月9日,潘某与浙江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银行)签订《分期付款业务/抵押合同》,向某银行按揭贷款15.41万元用于支付购车尾款。

  2018年2月12日,潘某、谢某(潘某朋友)与杭州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担保公司)签订《代办汽车按揭服务合同》,潘某以按揭贷款的形式购买汽车,某担保公司为潘某的按揭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谢某向某担保公司出具《担保函》,就潘某贷款购车事宜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自2019年1月10日起,潘某逾期未还贷。后某担保公司替潘某向某银行履行了连带责任保证义务,代偿了按揭贷款累计127366.62元。为讨回这笔垫付款,2021年1月5日,某担保公司将潘某、谢某起诉到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潘某偿还某担保公司担保代偿款127366.62元及利息,谢某对该给付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谢某履行该保证责任后,有权向潘某追偿。然潘某、谢某并未如约履行给付义务,某担保公司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敦促潘某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潘某以手头困难没钱等为由拖延给付义务。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司法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潘某银行卡及微信账户名下有余额,遂第一时间采取冻结措施。后执行法官经多方调查,又对被执行人名下的大众汽车果断依法予以查封。之前一直“躲猫猫”的潘某在发现车辆被查封后“坐不住了”,心急如焚地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再三解释车辆不能使用给他造成了严重的不便和困扰,焦急地表示愿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还款。4月22日,潘某赶往法院,主动将剩余款项悉数付清,案件得以当场执行完毕。(李龙李雯)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