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开展“办实事,暖民心”专项执行活动

时间:2022-05-18 09:02:52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6日上午,庐江县人民法院开展“办实事 暖民心”专项执行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沐方斌亲自带队,率执行干警对一处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庐江法院判决后,徐某一直没有主动履行判决义务,陈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徐某仍是“三不主义”,不履行、不露面、不回应。经系统查询,徐某有商品房一套可供拍卖,但徐某拒不搬迁。

  今天上午9时50分,随着沐方斌院长一声令下,20多名执行干警乘坐警车,分为物品清点、秩序维持等4个小组,向徐某位于庐江县庐城镇环城北路某大厦的房屋进发。

  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并耐心对其释法明理,要求其前来现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最终慑于法律威严和强制执行威慑力,徐某赶到现场,主动配合执行法官将房屋腾空,并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后期的财产处置程序。

  初心不改,力度不减,开拓创新,使命必达。本次执行活动仅是庐江法院执行攻坚行动的一个剪影。

下一阶段,庐江法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总结提升创新举措,推进执行工作机制改革,深化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奋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回应人民群众要求和期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