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快速腾退厂房 创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2-06-20 08:54:19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22年6月15日下午,南谯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强制腾房行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一级高级法官朱兆法,滁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执行现场督导,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场见证。下午3点,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春一声令下,8个执行小组30余名干警尽锐出战,奔赴现场。

  冯春院长作行动动员

  代表委员见证执行干警清点厂房内物品

  执行干警有序指挥搬迁工作

  执行法官向买受人办理厂房交接手续

  朱兆法、许徽现场督战腾退行动

  2018年8月,因经营需要,滁州市某汽车公司向滁州市某银行借款800万元并将厂房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作为借款抵押担保。后该公司逾期未还款,银行催要无果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该公司偿还银行借款本金800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南谯区法院第一时间查封该公司的土地、厂房等共计33299平方米。经过两次公开拍卖后,厂房由滁州某材料公司成功拍得。

  在拍卖前,南谯区法院已在该汽车公司张贴履行公告、腾房公告,要求其限时自行腾空。与此同时,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该公司实际管理人主动搬离腾空厂房,并告知其不主动腾退的法律后果。然而限期已至,被执行人尚未搬离。为及时将厂房交付买受人,该院决定采取强制腾退行动。

  随着厂房大门的打开,执行干警们按照预案有序展开行动,对屋内物品进行登记、造册,并运至存放点。此外,为确保执行行动规范、公开、透明,执法干警对案件执行进行了全程影像记录。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厂房内设备成功搬离,3万余平米的厂房腾退工作已全部完成。执行法官现场与买受方办理厂房移交手续,腾房行动圆满完成。(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