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6-28 09:16:07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6日上午,肥西法院开展第四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凌晨4点45分,执行干警集结桃花法庭,发起又一波执行攻势。行动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担任总指挥,并邀请人大代表、执法执纪监督员见证执行。本次行动也是肥西法院以乡镇为驻点,多方位、地毯式在县域全面开展统一行动的最后一站。

  良言劝 货款结清

  朱某与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于2010年经法院审理作出了生效判决,同年进入执行程序。奇怪的是,刘某自判决生效后,犹如人间蒸发,杳无音信。就在执行工作一筹莫展之时,有线索显示刘某出现在老家集镇。行动当天,执行法官倪良俊带领干警再次上门。“刘某,我知道你在家,家里新装了空调,空调外机还在滴水,难得回来一次,咱们聊聊,也不是什么大事,躲着也不是办法呀。”倪法官喊话到,同时他还联系刘某兄长劝说刘某开门。原来,在视频号看过多次执行行动,害怕被拘传的刘某一直不敢开门。倪法官说:“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拘传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这才打消了刘某的顾虑。交谈中得知,刘某在判决生效后前往外地做生意,不想又惹上刑事案件,最近才刑满释放,目前经济也比较困难。倪法官遂联系申请人朱某,朱某表示如果能将货款一次性付清,就自愿放弃迟延履行期间债务利息。随后,刘某与其兄长凑齐了38880元,拖欠了十二年的货款终获清偿。

  速拘传 案件执结

  李某与夏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夏某某拒不履行义务,李某遂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夏某某工作不稳,常年行踪不定,执行法官多次寻找未果,执行进程一度陷入僵局。6月25日晚,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被执行人居住在一出租屋内, 6月26日上午6时许,执行法官精准布控,突击李某住所,核实其身份后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传,在多次向其释明执行法律法规以及不履行义务的相应法律后果,被执行人立即缴纳了60000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惧威慑 主动履行

  上午9点,执行一组的干警们陆续接到电话:“法官,你们在桃花法庭么,我想来履行还款义务。”随后三名被执行人朱某某、周某某、汪某某,主动来到驻点调解室,当场履行全部案款,或与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看到一个又一个被执行人被拘传,我还是主动还款吧,这样也不用担惊受怕了。”被执行人如是说。上午10点,申请执行人合肥某农产品公司与被执行人浙江省某建设集团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浙江某建设集团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主动履行全部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截止下午17:30分,本次行动共拘传23人,预拘留4人,和解11件,结案22件,执行到位117.2万元,为肥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全域执行攻坚阶段圆满收官。接下来,肥西法院将开启精耕细作执行模式,针对重点领域、重点案件进行专项攻坚,定方案,强统筹,稳推进,确保执行工作取得实效,胜诉权益得到保障,司法权威得到维护。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