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强制腾空千万涉案房产

时间:2022-06-29 14:38:16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6月28日上午,广德市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18名,警车4辆,前往广德市太极大道4号,对被执行人蒋某的房屋实施强制腾空。此次腾空行动由该院院长、党组书记许志军带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并首次邀请检察院工作人员在场见证、监督,整个执行程序到位,公正透明。

  执行干警列队

  早上8点半,执行干警早早地到达了被执行人蒋某房屋处,对已拍卖的厂房进行强制清空。本次腾空的房产均为蒋某所有,目前蒋某在本院涉执行案件未结案标的达3500 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蒋某不配合执行,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广德法院决定对其名下房屋进行强制腾空。在依法启动对蒋某所有的位于广德市太极大道4号房产及附属物的评估、拍卖工作后,该院张贴了拍卖裁定书及搬迁公告,要求蒋某及案涉房屋实际使用人于5月7日前搬迁。2022年5月,上述资产在变卖过程中由广德市某商贸有限公司以2681万余元的最高价拍得,6月完成资产过户。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检察院工作人员见证执行

  执行法官打开腾空房屋主楼大门

  在腾空现场,执行干警仔细核查房内家具、家电,依次对每一件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和装箱。执行干警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房内情况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工作人员全程见证。目前,资产主楼部分及附属楼已完成腾空,还有2名非法占用人员因与被执行人有债务纠纷,迟迟不愿搬出房屋,执行干警耐心沟通,释明法理。最终,经现场协商,非法占用人征得了买受人同意,书面承诺于7日内腾空房屋。

  向房屋附属楼侵占人释法明理

  房屋附属楼侵占人交出房屋钥匙

  执行干警对房屋物品进行清点

  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志军(图左)将大楼钥匙交给房屋买受人

  此次腾空行动,是以用实际工作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广德法院始终坚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倡导执行干警勤干实干,穷尽执行手段,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孙蒙、胡庆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