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三伏 战酷暑 执行攻坚夏季行动宣州法院在路上

时间:2022-07-21 09:54:06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夏伏”。入伏后的宣州大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热的“桑拿天”,但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却热情不减、步履不停。为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严惩“老赖”,维护法律权威,7月19日清晨5时,该院再次集结40余名执行干警战高温、顶酷暑,重点围绕涉民生案件、涉企业案件等,分成8个片组奔赴市区及周边十余个乡镇街道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第三轮集中行动。

  高温酷暑里奋战,汗水浸湿衣背,但执行干警们全然不顾,按照提前制定的执行方案逐户上门、搜查、拘传、调解、做笔录,千辛万苦寻找被执行人下落,千方百计促成纠纷得以化解……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倾力执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当天17时30分,共拘传被执行人21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24件,执行到位金额190.59万元。

  “强制拘传+司法拘留”显威力

  “老赖”惧怕履行全部义务

  行动刚开始半小时许,市郊组执行干警最先传来捷报,成功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申请人朱某诉何某父子二人健康权纠纷案件,经法院主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赔偿原告2.2万余元,然被告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朱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被告仅履行8000余元后便不知所踪,期间执行干警多次尝试电话联系、找寻何某父子二人均未果。行动当日,执行干警5时许便再次突至何某家中,将正在家中睡觉的何某堵个正着。但何某仍坚称手头拮据无力支付剩余赔偿款,执行干警耐心向其释法明理,但依旧收效甚微,执行干警遂决定将其拘传回法院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根据疫情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之后,父亲何某慌了神,急忙跟执行干警商量,决定先支付一部分赔偿款,当进行到司法拘留前体检抽血环节时,何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心急如焚地打电话联系儿子,不到半个小时其子便送来了剩余全部赔偿款1.4万元,案件当场执行完毕。随后,另一乡镇执行片组也传来捷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当事人陈某因车祸受伤无力履行还款义务,在法官善意执行和倾情调解下同申请人达成和解,先行履行5000元,余款达成分期付款协议。

  担心失信影响股权变更

  “老赖”一次性履行120万元

  被执行人颜某分别拖欠熊某40万元、沈某38.8万元借款及利息近九年迟迟不愿归还,法院判决生效后,颜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敦促其还款,然其始终以无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行动当天上午9时许,执行干警再次联系被执行人颜某,告知其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其产生的利害关系。颜某忽然一改往昔拖延还款的顽固态度,表示同意立即偿还拖欠熊某和沈某的借款及利息,并请求执行干警尽快将其从失信名单从屏蔽,以免影响其在某公司的股权变更。同时,因拖欠借款时间长所产生的借款利息较多,颜某请求与申请人和解以缓解其经营和资金压力,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倾情调解下,两位申请人在借款利息上给予让步,愿意一次性以120万元了结两起案件,颜某遂当场分别转账60万元交付于两位申请人。与此同时,终本组执行干警也捷报频传,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九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全部得以执行完毕,6万余元执行款一次性全部执结到位。

  从清晨到傍晚,十二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执行干警的制服不知被汗水浸透多少次,大街小巷、乡间田野都留下了执行干警们奔波的身影,他们用一个个“汗湿灰”、“汗湿蓝”,站成夏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执行的路上,总有艰难险阻,但为了每一个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以兑现,每一起生效判决都能掷地有声,执行干警们将不惧困难、披荆斩棘。想到每一个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的开心的笑容,擦一把汗,继续前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