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天破晓,剑出鞘,善执者行

时间:2022-08-03 10:31:08 稿源:凤阳县人民法院

  8月1日清晨5时50分,凤阳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集结干警30余人,警车6辆,整装待发。此次行动将涉金融类、民生类案件作为主攻方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事人代表应邀参与见证。

  “出发!”随着分管副院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预先制定方案,兵分多路,有序向执行目的地进发。

  刚柔并济巧执行 耐心释法即履行

  执行干警们第一站来到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吴某家中。干警们没有立即对吴某采取强制拘传措施,而是耐心向其释明法律,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不仅会影响个人信誉,而且会对家庭其他成员带来不便,但吴某始终无动于衷。见此情形,执行干警便要将其拘传至法院。在坐上警车的一刹那,吴某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现场主动履行全部款项7000余元。

  欠款后拒不归还,依法拘留没商量

  吴某等诉张某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案件,判决书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分文未予支付,吴某等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张某共有多起纠纷案件,涉案金额达十几万元。行动当天,张某被依法拘传至法院,但其却以无能力为由拒不偿还欠款。为彰显司法权威,法院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此次行动共查找、拘传被执行人19人次,执结15人次,和解4人次,拘留2人次,执行到位金额116.44万元。(彭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