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执行亮剑 拘传被执行人4人

时间:2022-08-11 09:37:50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8月6日凌晨4点50分,固镇县法院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该院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6辆警车、29名执行干警,按照预定的方案和路线,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2位人大代表受邀见证执行。

  拖欠25户农民工工资,依法拘传

  凌晨5点14分,执行干警来到刘某家中。“在吗?我们是固镇法院的。”睡眼朦胧的刘某打开房门看见执行干警的到来,显得格外淡然。

  据悉,被执行人刘某涉及拖欠25户农民工工资共计10余万元,至今分文未给。考虑到该起案件涉及农民工权益保护且刘某履行还款义务态度消极,执行干警遂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拘传期间,迫于压力,刘某家人为其缴纳3万元执行款,并提供小货车作为担保,承诺8月底前将剩余款项履行完毕。

  被拘传无所谓,羁押室内来劝诫

  清晨6点25分,执行干警来到了王某家中。“疫情期间,拘留所又不收!不还是要放我回来?” 面对执行干警的到来,王某说道。王某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已被拘传、拘留过,所以才会如此“轻车熟路”。

  据悉,王某驾驶四轮拖拉机与饮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的武某发生碰撞,致武某死亡。经法院审理判决,需赔偿武某亲属约30万元。

  在法院羁押室内,执行干警再次向其释法说理、耐心劝诫。王某遂让其家人前来支付了7000元(之前已支付6000元)赔偿款并签署了承诺书,保证会想办法分期赔偿剩余款项。

  把我送回去吧,我去给你们拿钱

  清晨6点36分,执行干警来到陈某家中。陈某从虚掩着的门缝中远远看到执行干警的身影后,想把房门关实,还没等到行动,执行干警就已经来到她的面前。眼见没了退路,只能“乖乖就范”,执行干警依法对其进行了拘传。

  据悉,陈某、朱某与葛某因琐事发生吵打,陈某和朱某用木棍等将葛某头部打伤。经法院审理判决陈某和朱某共同赔偿葛某医药费等费用约1.7万元,至今未履行。

  在此次强制执行的威慑下,陈某表示愿意先行支付2000元并分期支付剩余赔偿款,希望执行干警可以将自己送回家中拿钱。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签署好执行和解协议后,执行干警驱车将陈某送回家中。

  三次上门,终于找到被执行人

  从7点的突击“扑空”,到8点的“店在人空”,再到上午9点09分,终于在胡某经营的店铺内将其“截获”。

  据悉,胡某为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因未足额出资,根据相关规定,被依法追加为被执行人,要求其在尚未缴纳出资的范围内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

  拘传期间,执行干警告知其拒不还款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胡某思忖再三,表示愿意筹钱还款。最终,胡某与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先行偿还3000元,余款分期偿还。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2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人签署承诺书,执行到位金额4.2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