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法院开展第五场夏季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17 09:21:06 稿源:旌德县人民法院

  “风暴”起,“利剑”出!8月16日凌晨五时,旌德法院开展第五场夏季集中执行行动,再掀夏日执行热浪。

  司法拘留 看你怕不怕

  原告某瓷砖店与被告胡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胡某需要支付瓷砖店货款20100元。判决生效后,胡某未在给付期限内付款,某瓷砖店多次讨要未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找到胡某释法明理,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他置若罔闻,拒不履行付款义务。执行干警经过周密部署摸排,于8月16日一大早在胡某经营店铺附近蹲守,待其店门一开,便强制传唤到法院,给胡某打了个措手不及。考虑到胡某店铺在正常经营,有履行能力,法院果断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见法院动真格了,胡某意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马上表示要立即偿还货款,并联系家人与执行干警、申请人一起到银行,将所有款项全部转给申请人。

  冻结存单 看你还不还

  宛某、王某原系夫妻,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胡某借款30万元并约定利息,因未按协议约定还款,胡某诉至法院,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协议约定的第一期还款期限已到,夫妻俩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胡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法院立即采取措施,依法冻结了宛某一张100万元的银行存单,但考虑到案件执行标的较大,为确保案款能顺利执行到位,执行干警立刻前往银行调查该存单划扣事宜,发现该存单已在银行质押贷款,尚未清偿,无法划扣。执行干警立刻对宛某另一张80万元存单进行冻结,并在银行调查了解到这份存单已解除质押,于8月14日到期。8月16日,法院直接划扣该案款,案件圆满执结。

  本次执行行动出动干警24人,警车4辆,共查找被执行人10人,拘传被执行人5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3件,执行完毕2件,和解1件;现场履行金额40.3万元,执行到位金额67.7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