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院:破晓“猎赖”护民生 拘传路上忙履行

时间:2023-03-16 14:55:01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早六时许,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萧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已经来到被执行人位于新庄镇的家中,一场破晓“猎赖”护民生的行动即将开始。

  2021年11月,长期做水果生意的申请人闫某将收来的水果交由被执行人进行冷藏保管,水果共计四万余斤。然而2022年2月水果出库时,共有一万余斤的坏果,加上进入库相关费用,给原告造成了两万余元的损失。经过中间人调解,被执行人仍拒不赔偿。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民事判决发生效力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闫某向萧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后经萧县法院多方查找线索,执行干警终于在被执行人位于新庄镇的家中找到了被执行人的踪迹。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当场宣布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此时的被执行人慑于强制执行的威力,深刻认识到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法律后果,在被拘传至萧县法院的路上当场履行了全部赔偿款,纠纷就此圆满化解。(侯若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