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春季执行“铁拳”再度出击

时间:2023-03-31 10:19:58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8日,肥西法院聚焦涉民生、涉企业等执行信访案件,继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春季行动,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急难愁盼,用执行战果兑现群众胜诉权益。凌晨5:00,随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沛一声令下,肥西法院春季执行“铁拳”再度出击。

  拖欠货款不履行法院传唤促和解

  某制冷设备公司与某食品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后,肥西法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某食品公司银行账户,后双方私下达成还款协议。然而,被执行人在协议到期后却多次拖延履行付款义务。申请人资金周转困难,无奈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公司法人曹某的电话和住址线索。执行干警随即致电曹某,曹某却态度十分恶劣,在执行干警询问其是否履行后便挂断了电话。

  行动当日,执行干警来到严店乡寻找曹某的下落。在家中未找到曹某后,执行干警在附近街道走访寻找,最终找到了正在吃早饭的曹某并将其传唤带回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压力震慑下,因惧怕被司法拘留,曹某与申请人在执行干警主持下达成和解协议,双方约定某食品公司一个月内分两次将货款还清,曹某承诺公司按时履行。

  拒付孩子抚养费 法理融情促履行

  李某与张某因婚后性格不合于2021年离婚,婚生子由张某抚养,而李某却一直拒绝支付抚养费,因抚养费纠纷李某被诉至肥西法院。法院判决后,李某依然未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寻找李某的下落,李某却东躲西藏、避而不见,也拒接执行干警电话。

  行动当天,根据线索得知李某在其父母家中,执行三组立即赶赴李某父母家,却未见李某。后经过执行干警仔细寻找,在家中的衣柜中找到李某。面对一行执行干警,李某羞愧不已。后执行干警将李某带回执行局,通过情、法、理多角度对其释法明理,并对其拒不支付抚养费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在执行干警的积极引导下,李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次性支付3万元抚养费,就后续抚养费支付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17人,预拘留1人,结案28件,其中和解13件,执行到位金额110.5万元,强制清场450平方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