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区法院“执行110”昼夜实录

时间:2023-04-11 16:12:58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5日,雨,闪烁的执行警灯、坚毅的执行身影、匆忙的执行脚步,照常出现在滁城的各个角落。

  “法官,吴某出现了,你们快来!”16时左右,“执行110”值班室的电话响起,为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110”这场昼夜不断的执行“狂飙”按下开始键。

  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立即出动,不到半小时就将在小区快递站的被执行人吴某抓获,并成功将其拘传至院。

  几乎同一时间,执行干警接到琅琊公安分局提供的被执行人印某某的线索,果断出击并于17时将其拘传至院,随后立即奔赴下一个现场。

  执行干警在马不停蹄地奔赴在各个现场时,当日值班执行陈法官也同样忙碌着。被拘传至院的印某某是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且一直拒不履行。刚到院时,也许是觉得快到下班时间,法官“到点”就会把他放了,印某某一直“神色悠然”,拒绝履行且态度坚决。让他没想到的是,陈法官早已做好与他打“持久战”的准备。

  19时45分,经过陈法官反复的释法明理,“熬不住”的印某某最终给付47000元,促成1起案件当场执结,2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21时13分,在印某某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陈法官注意到“执行工作群”里弹出一条新消息。原来是执行干警拘传被执行人周某某的现场照片。照片里正在天长路摆摊的周某某,一脸茫然地看着面前两位“特殊的客人”。

  半小时后,在法院执行接待室内,被拘传到院的周某某羞愧地低下头,并承诺将尽快筹钱,希望取得申请人的谅解。最终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此时,忙碌了一天的法院执行接待室迎来了片刻的宁静,但为了防止错过被执行人线索,执行干警依然时刻保持“神经绷紧”。

  次日早上8时20分,这场执行“狂飙”在滁州火车站继续上演,执行干警将出现在候车厅的被执行人余某成功拦截。上午9时,余某迫于执行压力,当即支付13552元并缴纳罚款2000元。又一起案件成功执结。至此,此次执行“狂飙”画下了休止符。

  这是琅琊法院“执行110”一日工作实录,是每一位执行干警捍卫司法权威、守护胜诉人合法权益的工作日常,也是执行工作的冰山一角。从白天到黑夜,从夜幕到清晨,周而复始之间,执行干警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葛荣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