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法院:执行再发力!执行到位128万元

时间:2023-05-31 17:43:3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切实提升执行质效,兑现胜诉群众合法权益,连日来,金安区法院经过周密部署,集中力量开展涉民生、涉企业案件执行攻坚行动。行动中,执行干警瞄准堵点痛点难点,综合运用执行手段,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5月24日至26日,金安法院共拘传13人,司法拘留4人,罚款2人共2000元,执结案件86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28万元。

  执行解难题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吴局长,太感谢您了!这么快就帮我执行到了案款”。5月29日早晨,申请人陈某专程来到法院,高兴地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局局长吴玉锋手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法院为民办实事、为其解难题。

  原来,送锦旗的陈某丈夫涂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该案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事故侵权人沈某应支付涂某损失费用18万余元。执行中,沈某始终躲避执行、拒不露面,执行法官经多方查找,成功寻获被执行人沈某,并将其拘传到法院。在法院,沈某迫于执行压力主动履行了部分案款,并主动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余款约定了履行时间。陈某对案件执行结果很是满意,于是定做了一面锦旗送到法院,便出现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拘留促履行,被执行人写悔过书

  从拘留到写下悔过书,再到罚款主动履行,被执行人的赵某对抗执行导致自己处罚“加倍”,悔不当初!

  原来,赵某曾租赁王某轿车使用,双方约定每天150元,后双方结算赵某尚欠21000元租赁费,王某索要无果诉至法院,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申请司法确认,但赵某后又拒不履行生效的民事调解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5月24日,执行法官获取线索将赵某拘传到法院后,赵某始终声称无钱履行,遂赵某被依法决定司法拘留15天。在拘留所内待了仅1天,赵某即服软,主动联系到法官,写下悔过书,并履行了全部案款。法院鉴于其之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调解书的行为,决定对其罚款1000元,以示惩戒

  图看执行现场

  连日来,金安法院通过重拳出击惩治和震慑,进一步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