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法院:全力查找“消失的他”!

时间:2023-07-06 14:57:21 稿源:黄山法院网

  “法官快过来啊,刘某今天在家的……”7月3日,正值忙碌的周一,休宁县法院执行干警们忙着伏案阅卷、处理内务,执行110电话突然响起。

  刘某是该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2019年,刘某因资金周转不灵,向许某借款2万元,后许某多次催促刘某还款,刘某均请求“缓一缓”。无奈之下,许某只好走起诉、申请强制执行等法律程序。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再次使出“缓兵之计”,请求分期给付执行款。考虑到刘某的实际情况,许某同意刘某分期给付。不料,刘某故伎重演,仅给付7000元,余款再次拖延、遥遥无期,甚至不接电话、不见影踪,成为“消失的他”。

  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执行干警牢牢抓住“稍纵即逝”的执行契机,第一时间出警,仅用10分钟顺利找到刘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律的强大威慑力下,刘某一改以往的拖延“战术”,当场给付执行款1.3万元,案件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