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烈日当头 执行正热

时间:2023-08-24 17:30:40 稿源:安徽省滁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8月18日,凤阳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再掀新高潮。上午6时,凤阳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负责人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奔赴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谢某与被执行人凡某某买卖合同一案,2022年5月,谢某到凡某某经营的店面购买采暖设备,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谢某于2022年5月18日、6月28日分别向凡某某微信转账 5000元、7900元。凡某某安装线路工程后,未能再继续安装设备,谢某因与凡某某协商未果,凡某某于 2022年12月28日向谢某出具欠条一份,载明:“欠谢某人民币陆仟伍佰元整”,因凡某某既未退款6500元也未安装采暖设备,谢某起诉来院。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接谢某提供线索,成功在某小区找到凡某某。但发现凡某某独居生活,且身边还有两个未成年孩子,为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局负责人要求凡某某尽快联系亲属上门帮忙看护孩子,二十分钟后仍不见亲属踪影,原来,凡某某几经联系却未能联系到亲属。经协商,执行干警先将孩子带回法院,在法院休息室,执行干警送上了早餐并细心照顾,直至亲属到院接走孩子。在调解室内,承办法官努力做其工作,告知凡某某如仍拒不履行义务,不仅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还会对其征信及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利影响,同时劝导凡某某结合自身经济情况先行履行部分义务,但凡某某以自身没有财产为由拒绝履行,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凤阳县总铺某商贸公司与闻某买卖合同纠纷,闻某因未偿还欠款而被诉至凤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闻某应于2023年5月28日前偿还总铺镇某商贸公司欠款16510元。调解生效后闻某并未履行义务,商贸公司负责人多次讨要无果无奈只能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闻某但未能找到其下落,承办法官便将闻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直奔闻某住处,在其家中将闻某找到,此时闻某正在熟睡中,执行干警一行“叫醒”还在屋中熟睡的闻某,将睡眼朦胧的闻某拘传至法院。通过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告知闻某继续拒绝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闻某迫于司法拘留的震慑,现场履行全部欠款,该案执结。

  行动当天,共计拘传5人,拘留1人,执结4件,执行到位金额12.9万元。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