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法院:聚集社会力量 全面“围剿”失信被执行人

时间:2023-10-30 11:27:49 稿源:泗县人民法院

  “你好,请问是泗县法院吗?我有被执行人的下落线索要举报。”10月11日,泗县法院执行局接到一通执行悬赏举报电话,在通话中,一群众就执行悬赏公告中涉及的被执行人下落线索予以举报,依据该举报线索,执行干警成功将藏匿在外地多年的失信被执行人拘传归院。

  被执行人苏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便从张某手中借走四十余万元,因多次索要无果,张某来院提起诉讼。因在判决书生效后,苏某仍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按时支付欠款,张某来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经线上财产查控及线下走访调查均未能查得苏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且苏某行踪不明,案件执行陷入停滞。

  近期,泗县法院逐步推行开展执行悬赏工作,张某主动来到泗县法院请求对外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公开查找苏某相关下落线索。在该执行悬赏发布两周后,执行干警便接到一通对苏某下落线索进行举报的电话。

  10月11日,执行干警在接到该举报线索后,立即前往淮北市开展执行。通过举报线索,执行干警得知苏某在当地承揽建筑工程,并在工地附近村庄租房居住。在到达苏某在当地租赁的民居时,房屋主人诧异地问道:“他才租我房子两天,你们咋找到这地?”通过在现场询问及搜查,发现苏某刚刚出门,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苏某承揽工程的工地及村庄周围追寻其身影,最终在村中一窄道上发现苏某。

  在将苏某拘传归院后,苏某主动表示愿意支付其下欠款项,但是一时间难以筹得足额款项,希望通过分期支付的方式逐步履行义务。通过做通张某的工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苏某将按期支付其下欠款项,首期款已于当日交付至张某。

  泗县法院通过发布悬赏公告的形式,聚集社会及群众力量,多层面补充对被执行人财产及下落调查的手段,进一步增强了执行覆盖广度,全面挤压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活动空间,形成了全民“围剿”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下一步,泗县法院将继续积极优化执行举措,不断增加执行工作“武器库”,全力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秦宝弟)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