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开展涉民生涉企小标的案件异地执行统一行动

时间:2023-12-04 15:12:37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张军院长关于执行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肥西法院开展涉民生涉企小标的案件异地执行统一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警车60余次,出动执行干警30余人,分别奔赴六个地点进行异地执行,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结案11件,执行到位108万元,现场发放案款19万元。

  拒不履行?兵分两路促执行

  安徽某农机设备公司与丁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丁某某购买烘干设备后未支付尾款,已致成讼,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孙运龙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均态度恶劣、拒不履行。申请人向法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系是某烘干厂负责人,但法院通过 “总对总”查控系统一直未能查控到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承办人遂决定前往被执行人单位现场执行。

  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前往当地银行,对未接入“总对总”查控系统的银行查询被执行人账户信息及流水;另一方面,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单位,调取其工资发放记录,并到其所在村委会。在村委会接待室,被执行人一直向承办法官诉苦,表示因疫情原因,烘干厂经营困难,无履行能力,最多每月从工资中支付千余元。就在谈判陷入僵局之地,另一路的执行干警已经查询到其工资账户有10万余元,并且有较大数额资金往来,立即对该账户进行了扣划、冻结。得知此消息,承办法官严厉告诫被执行人不要再狡辩,此行为已属于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拟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看到明晃晃的手铐,被执行人心虚起来,没想到法院这次是有备而来,在强大的执行震慑之下,一次性将案款17.5万元全部履行完毕。

  逃避执行?行踪暴露被抓获

  随着互联网媒体的不断发展,被执行人的行踪通过各种形式暴露在申请人视野。申请执行人沈某等与被执行人郑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申请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抖音长时间显示在宁波某小区一带活动。执行法官张彦接到线索后立刻驱车至宁波,经过细致的调查和耐心的蹲守,最终将被执行人郑某拘传至宁波海曙区人民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压力和执行法官的耐心沟通后,被执行人郑某当场履行8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至此长达8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赖账?雷霆扣车“没商量”

  “法官,我发现被执行人车辆了,你快点来!”申请人朱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诉至法院,案件经法院判决后,王某迟迟不履行还款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倪良俊法官虽然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汽车,但苦于一直无法查询该汽车的下落。后得知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是亲戚关系,倪法官及时联系申请人,让申请人留意被执行人的车辆行踪。终于,狡猾的被执行人开车在外地探亲时,被申请人撞个正着,申请人立刻联系承办法官。倪法官在接到电话后,立刻组织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并成功扣押汽车一辆,案件得到圆满执结。(董晓弟 汪菡佳)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