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收租金却拒还款 迫于“拒执罪”忙履行

时间:2024-02-21 16:13:5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人方某将一面印有“雷厉风行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谯城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善于执行,为自己追回了被周某拖欠许久的20万元欠款,切实维护了自己合法权益。

  2014年9月,周某向方某借款20万元。因多次催要未果,方某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周某限期返还方某借款20万元及利息。2020年7月下旬,周某被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全面调查被执行人周某及其名下财产线索,然而始终无所获。经与申请人沟通,其表示周某一直下落不明,自己催款也找不到人,在谈及如何追回欠款时更是愁眉不展。后经执行干警不懈调查,发现并查封了周某名下一处不动产。在走访调查该处不动产期间,执行干警得知该处不动产已被租赁出去,租赁费由租户转给了刘某,而刘某正是周某的妻子。执行干警当即向租户送达提取裁定,要求今后的租金不得再支付给他人,并收集固定相关证据。随后申请人方某向法院提起“拒执罪”自诉。2024年1月中旬,周某被执行逮捕。眼看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周某连忙表示愿意还款,迅速筹齐20万元支付给申请人,并请了连带担保人对剩余案款进行担保。申请人对于案件执行情况十分满意,当即与周某达成和解,并撤回起诉。(李阳)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