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压奋进 提质增效——东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3-28 09:47:35 稿源:东至县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暨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和全市法院一季度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3月26日上午,东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度会,党组书记、院长吴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家本主持会议,执行局庭长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暨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和全市法院一季度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院执行质效指标情况,分析当前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上,吴剑充分肯定了东至法院过去一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做好2024年执行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吴剑强调,要提升重点执行质效指标。围绕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终本率及执行案访比等重点指标,及时分析研判,加快补齐短板,以重点指标提升带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力争在全省考核中争先进位。要扎实开展“徽动执行”集中统一行动。认真落实“一把手”抓执行的工作要求,坚持亲自管、直接抓、重点推,做好工作统筹调度。同时要梳理好总结好宣传好执行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及典型案例,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准确把握好执行工作强制性与善意文明执行之间的关系,在用足用好强制措施,有力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的同时,又要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妥善运用“活封”“活扣”“预处罚”等措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让执行既有“力度”更显“温度”。要持续深化执源治理。持续加强“立审执”一体化、“执破融合”等工作,加大诉讼风险告知、财产保全、督促履行等工作力度,落细落实案件全流程全员调解,力促案结事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针对执行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及时发出司法建议,做好跟踪问效,推动执源治理走深走实。要加强执行队伍管理。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局庭长及团队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案件监督管理,依法规范执行案款发放工作,做到既管好案又带好人。要抓好执行信访化解。秉持“如我在诉、如我在执”的理念,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好群众胜诉权益。同时严格落实“有信必复”,抓好初信初访办理,积极做好释法明理,扎实推进执行信访化解工作。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