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被执行人为执行法官送锦旗

时间:2021-03-09 12:10:58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对法院来说,在执行过程中,收到申请执行人送来的锦旗、感谢信等是较为常见的情况。但3月8日上午,利辛法院却收到了一面来自一名被执行人的锦旗。

  被执行人宋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6年以来,其为朱某担保从郑某处先后借款近25万元,借款到期后,朱某仅偿还5万元,郑某多次向朱某催要下欠款项无果。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朱某下落不明、踪迹全无,执行法官依法对担保人宋某进行强制执行。

  经查,宋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虽在实地调查中发现宋某有住房一处,但因证件不全等原因,无法处置变现。后来,执行法官了解到,宋某在某公司工作,遂依法冻结了其工资账户,定期划扣其工资用于还款。

  “宋某愿意积极履行,但工资咱们不能全部划完,毕竟她还要养家糊口。”执行法官耐心向申请人解释为什么不能把宋某每月工资全部扣划的原因,并指出:“这是有法律根据的,必须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费用”。

  “这个我明白,都挺不容易的,互相体谅吧。”申请人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与被执行人签订了和解长期履行协议。执行法官还表示一定会积极查找郑某下落,争取一次性执结。

  “感谢法院在办案中还能考虑到我的实际困难。”宋某对执行法官坚持善意执行的理念很是感动,并坚持送来了锦旗。(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