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法院一法拍房经98次竞价落锤

时间:2021-03-22 08:38:3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某房产时,起拍价2666160元,经激烈竞价,最终以3886160元成功拍卖,溢价金额高达122万元。

  据悉该房产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所有,位于亳州市谯城区魏武大道华佗中药城,总面积452.52平方米,含附属物阳光棚建筑56平方米。该房产一经开拍就吸引多人关注竞拍。原先预计3月7日10时竞价结束,然而自当天9时起意向买受人热情愈加高涨,竞拍陷入“拉锯战”。经过79次延时,98次竞价,该法拍房于12时40分由竞买号A2441号买家成功以3886160元竞得,拍卖款足额履行执行款后仍有富余。

  其中A2441号买家的出价次数达40次,而这一热情竞拍的起点在于一段抖音短视频。原来,该买家闲余时间刷抖音时,偶然刷到了谯城法院抖音公众号关于该房产的开拍预告短视频。受该房产质优、价廉、位置好等优点所吸引,该买家决心拿下该法拍房。在正式开拍后,该买家实时关注、多次竞价,终于购得心仪拍品。

  据悉,该院长期致力于提高司法拍卖成交率和溢价率,创新性启用VR、直播等方式介绍拍品,以及借助抖音、快手、微信平台多方位宣传,从而扩大法拍品知晓度,吸引更多意向买受人参与,使拍品得以充分竞价从而实现当事人利益最大化。(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