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民间借贷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解

时间:2021-04-01 08:47:17 稿源:界首市人民法院

  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已经履行了还款义务,该案圆满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11月,被告因做生意急需用钱向原告借款8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未予偿还,原告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未予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法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被执行人依然无动于衷,分文不付。

  执行法官考虑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是多年的朋友关系,为了不伤及友情,采取执行和解是最佳的执行方式。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通知到法院执行局,通过一番说法拉理、耐心开导,使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日,被执行人王某偿还了8万元欠款,申请人李某放弃了借款利息。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