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破难题

时间:2021-04-13 08:50:13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庐江法院执行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4月8日凌晨五时五十分,庐江法院集结二十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奔赴执行现场开展集中执行。

  ▲干警们在法院门口列队集合

  突破重重阻力 疫情后首拘女被执行人

  邢某某与葛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承办法官多次进行协商沟通,但是仍无果,遂于8日早间至葛某某家中将其传唤至法院,在双方当事人仍无法协商一致的情况下,依法对葛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方式。由于此次是疫情后首拘女被执行人,拘留所在体检以及相关材料方面有诸多严格要求,但在局领导的积极沟通和承办法官的配合执行下,于当晚10时成功送拘,连被执行人葛某某都对承办法官一行真诚地点起了赞。

  共同债务拒不履行 法律严惩

  庐江某置业公司借款予王某某和安徽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已有足够的书证等相关证据材料,然王某某无相反证据和合理理由拒不执行的,法院不予支持,同时关于未约定利息的方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出借人主张借款人自逾期还款之日起资金占用期间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所以王某作为共同债务人,理应承担还款付息的法律义务,承办法官传唤其至法院后,讲明了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王某某仍不履行,最终等待他的是严厉的强制拘留措施。

  借贷担保需谨慎 连带责任逃不了

  张某某与宋某某、叶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中,叶某某一直对其担保的权限质疑,在承办法官的多次耐心讲解下,仍拒不履行且态度蛮狠、拒绝沟通,在8日的集中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在其住所和工作场所几经周折,才将丁某某传唤至法院,一开始当事人双方还是互不相让,承办法官秉着公正公平的办事原则,在长时间的劝说下,双方终于达成和解,也让这个复杂的借贷纠纷问题终于告一段落。

  劳动仲裁须履行 匡扶正义用法律

  徐某某与庐江某养生会所的劳动争议已有生效的劳动仲裁,然而被执行人一直拒绝履行,徐某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承办法官自接案后多次至该养生会所与其法定代表人宋某某协商沟通,但是宋某某一直怠于履行,而申请人徐某某当下生活尤其困难,承办法官于是在此次集中执行中传唤宋某某来法院,在不断的沟通法律后果和法律责任以及申请人的现实困难后,宋某某也意识到了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于法不符,于情不容,终于与徐某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徐某某也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法院。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查找被执行人30余次,拘传15人,进行拘留送押前核酸检测7人。在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下5名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义务,8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金额106万余元,对拒不履行的2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不偏不倚和公正无私。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