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执行便民新举措 扫码支付更便捷

时间:2021-04-19 09:57:17 稿源:宣城市泾县人民法院

  交个执行款还要跑银行,又是排队又是等待,过程繁琐还浪费时间。现在宣城市泾县法院推出执行款专用二维码,让您轻轻松松缴费。

  该二维码放置在执行通知书左下角,被执行人收到执行通知书时可直接扫码交款。执行法官外出办案,只需出示或发送二维码给被执行人,就可以扫码付款完成案件款交纳。

  4月15日,一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黄某因在外地,不方便来法院交款,执行法官便将收款二维码拍照发给黄某,引导黄某通过扫码缴纳执行款,黄某当即通过扫码转账4000元,顺利到账。

  执行款专用二维码的推出与应用,不仅是现代化、智能化的要求,也是落实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

  这一举措不仅省去当事人去银行排队交款的烦累,也为执行款收取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法官的办案效率;同时规范了执行款物管理,规避了执行人员收取执行款的廉政风险,确保执行工作的透明、高效。(柳莹)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