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中院执行局:积极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26 08:43:22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铜陵市中院执行局抓紧抓实学习教育阶段各项任务,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工作、普法、学习”三不误、三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

  4月23日,市中院第二党支部执行局党小组走进天井湖社区开展执行普法宣传活动。执行法官针对社区居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向居民讲解“赢了官司后怎么办”“法院执行会做哪些事”“如何执行被执行人的财产”以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等,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倡导群众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引导群众了解、理解、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同时向现场群众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发放教育整顿开门纳谏走访调查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问题清单等,收回调查问卷表50份。

  在3月中旬立案的一起国家机关拖欠民营企业案件中,执行局长承办后,及时与被执行单位分管领导沟通。经多次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目前被执行单位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于4月底前一次性将执行款支付给申请人。

  4月7日上午,执行局党员干警王炬在办理铜陵某科技有限公司与芜湖县某置业有限公司、李某诉讼保全案中,和审管办党员干警迟友林第一时间赴芜湖市湾沚区对被申请人芜湖县某置业有限公司的银行账号和不动产进行保全,为及时挽回申请人铜陵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产奠定基础。下午四时赶回参加本支部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学习。

  下一步,市中院执行局将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用好 “执行名片”,努力实现执行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