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凌晨猎赖再行动 司法为民见真章

时间:2021-04-27 09:12:42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整顿工作方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县法院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在4月25日开展“凌晨猎赖”集中行动,集中突击抓捕“老赖”。共出动警力24人,警车6辆,拘传 7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金额250000元。和县法院切实将落实教育整顿与执法为民相结合,积极为群众兑现真金白银。

  案件一

  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林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和县人民法院调解,林某某应支付李某某货款12万元,然而调解生效后,林某某无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仍拒不还钱,李某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林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林某某只履行1万元后就拒不履行。2020年5月,林某某被拘传至法院,其与李某某达成和解协议,答应当年年底分期还清,并由其儿子担保。但林某某一直拖延履行,截止到现在仍欠38000元,4月25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林某某公司,将林某某堵在家中。刚开始林某某还想玩分期履行的把戏,就在执行法官即将把林某某带上车的时候,林某某慌了神,赶忙联系家人筹钱,十分钟内,就把剩余38000元全额转入法院账户中,该案至此顺利执结。

微信图片_2021042709114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091148.jpg

  案件二

  被执行人汤某,欠申请执行人陈某105000元多年,经本院调解之后依旧不予履行,陈某遂申请执行,本院执行法官多次劝其履行,汤某使用迂回战术,多次口头承诺几日后给付,但始终不见实际行动,今晨行动在汤某家中将其抓获后,汤某知道已无法躲避,遂让其妻子一次性转来105000元,本案圆满执行完毕。(王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