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法院“江淮风暴”执行行动再出击

时间:2021-05-19 09:13:59 稿源: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

  “同志们,出发!”随着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继新的一声令下,“江淮风暴”执行专项行动再出击!

  5月13日凌晨5点30分,4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待命。为精准有效打击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执行干警提前对执行案件进行梳理、排查,规划行动方案。执行团队分成3支小分队奔赴潘集区各个乡镇街道,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10月至2019年3月间,被告人程某曾因盗窃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法院判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故意再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判决生效后,程某一直未支付罚金,潘集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随后移交执行局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调查了解到程某年幼辍学,不务正业,目前故意藏匿见不到人影。执行干警找到程某姑姑,坚持说服教育为主,强制执行为辅,耐心细致地做程某姑姑的思想劝导工作,从情与法的角度向程某姑姑阐释不履行罚金的不良后果,最终,程某姑姑当场支付了8000元罚金,帮助程某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此案顺利执结。

  程某素与平某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后,平某英未能及时履行赔偿义务。程某素遂向潘集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到平某英家中,向其释明其应承担的直接赔偿责任,责令平某英立即支付赔偿款,如不支付赔偿款,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平某英见状要被拘留立马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场履行了22500元,剩余款项将于6月17日全部还清,当场达成和解协议。

  截止下午5时,共拘传7名被执行人,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307956元。下一步,潘集法院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穹琼)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