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法院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5-21 09:06:19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2021年5月19日上午5时许,一场大雨骤然降至,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迎着恶劣天气开展了涉民生集中执行突击行动,15名执行干警兵分4路,按照预定方案和分工,走村入户,奔赴执行现场。

  欠钱不还 梦中拘传

  2009年,任某向吴某借款2.5万元,后任某偿还吴某2000元,但剩余欠款一直未归还。南谯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任某给付吴某借款2.3万元及利息。5月19日早晨,执行法官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所住乡镇,成功围堵正在家中睡觉的被执行人,并将其带回法院。在得知被执行人经济条件困难实在无法履行还款义务后,执行法官努力沟通调解,成功令双方达成和解,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分期偿还欠款。

  畏惧“拘留”借钱还债

  张某与陈某系朋友关系,自2018年10月起,张某曾陆续向陈某借款,至今尚欠6.2万元借款未还清。经法院调解,张某同意每月向陈某偿还3000元直至还清,但后来张某并未履行。5月19日早晨,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小区将刚刚要出门的被执行人围堵,拘传至法院后,但被执行人仍坚持拒绝偿还欠款。当执行法官宣布对其司法拘留,被执行人才感到慌张,当即转变态度称愿意还款,当场向亲朋好友借款筹钱,随后现场偿还欠款3.8万元,并承诺剩余欠款分期给付。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出动执行车辆4台,拘传被执行人6人,4人均现场达成和解,全天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33万元, 拘留1人,查封房产2套、车辆2台,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嚣张气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