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失信人被拘留 慑于法威忙履行

时间:2021-07-14 08:37:4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使其履行了义务,该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20年7月3日14时许,被告王某驾驶两轮电动车沿界首市沙南主干道自西向东行驶至某路段时,与沿该路段同车道同向行驶的原告李某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原告李某左肱骨大结节撕脱性骨折,后原告入院接受治疗,花去医疗费数千元。该案经界首市交警大队认定被告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原告出院后多次向被告索要相关经济损失,而被告却拒绝赔偿引发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王某赔偿原告李某医疗等各项费用9213.21元。

  判决书生效后,被告王某却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无奈,原告李某到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手该案后,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王某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置若罔闻,不理不睬,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经过走访调查,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具有履行法定义务的经济能力。为震慑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彰显法律尊严,近日,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的被执行人王某向执行法官认错悔错,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即,王某履行了赔偿义务。至此,该案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