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老赖”进了拘留所急忙履行义务

时间:2021-07-20 08:33:3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赵某司法拘留15日,慑于法律威严,他急忙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通过朋友与被告赵某认识,因被告赵某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便向原告李某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失去诚信未予还款引起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未予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被执行人财产申报清单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赵某未在规定的期限内申报其财产,并想尽各种办法规避法院执行。执行期间,承办法官多次组织执行干警上门找人,赵某东躲西藏玩“失踪”,导致案件无法执行到位。

  近日,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赵某的行踪后,及时给执行法官取得联系,执行法官迅速前往成功将长期躲避执行的赵某抓获。赵某被带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一番劝说后,其依然拒不履行义务,只是声称没钱。鉴于赵某无视法律规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到了拘留所,赵某后悔了,他愿意履行义务。随即,他打电话让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