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灵璧法院执行局夏季执行正当时

时间:2021-08-05 16:56:51 稿源:宿州市灵璧县人民法院

  为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宿州市灵璧县法院执行局将实践活动工作成效转化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实际行动,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举措,创新执行方式,通过各执行小组统一式、分散式执行模式,持续开展夏季执行攻势。

  柜中捉“赖”

  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出警执行,驱车来到被执行人徐某某家中,发现被执行人屋内反锁,执行干警再三劝说被执行人不要躲避执行,开门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默不作声、无动于衷,佯装不在家中。无奈,执行干警翻入被执行人家中,未发现身影,断定藏在某处,于是掀床翻箱倒柜终于在衣柜中翻出被执行人。为了逃避执行真是无所不用其极,高温天气,被执行人藏在衣柜,上面还蒙盖几床棉被,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执行干警凭借丰富的执行经验、敏锐的判断能力,将被执行人揪出拘传至法院。

  茶馆拘传

  被执行人田某某与李某民间借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并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也未找到被执行人,一筹莫展之际,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告知被执行人现正在徐州某茶馆,请求执行法官采取拘传措施。执行干警迅速出警,驱车来到茶馆,将被执行人顺利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分期还款。

  超额冻结财付通

  执行法官使用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彭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时,虽未发现网络账户有财产,因网络资金财付通现已支持超额冻结功能,遂依法对被执行人微信财付通账户进行冻结,限制其支付行为。当被执行人再次使用微信时,发现微信内资金已经被冻结,对其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被执行人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并请求法院早日解冻自己的微信账户,案件得以执结。

  腾退房屋、扣押车辆、查封房屋、银行扣划、出警拘传等执行措施多管齐下,齐头并进,促使执行案件均衡结案,执行成果全面丰收。灵璧县法院将会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继续扩大集中执行行动战果,秉承“以打促执”的理念,强化司法惩戒力度,多措并举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