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强制拘传显威力 三年欠款终履行

时间:2021-08-09 09:41:50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8月3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张某强制拘传至法院,经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张某于当日一次性付清拖欠的9万元欠款,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2018年3月,申请人盛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合伙承包瓦工施工建筑,2019年2月双方协商盛某自愿退出合伙,经结算,张某应退还盛某垫付的费用9万元。后来张某以承包工程存在质量问题等原因拒付欠款,该案经法院审理判决盛某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张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然张某始终未予理睬。在申请人提供线索后,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将正在工地的张某拘传至法院。

  针对张某辩解的工程质量问题,执行法官向其释明可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但如果抗拒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院耐心释法明理后,张某于当日下午一次性付清全部欠款,本案得以执行完毕。(王为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