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添加微信催还款 一分一毫不放过

时间:2021-08-17 09:00:54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工资未发,等发工资就给。”

  “别人欠钱未给,还钱就给。”

  “等我卖了车,就还钱。”

  ……

  这是近日天长法院执行法官微信催促被执行人徐某还款,徐某反馈的信息。

  徐某与陈某系朋友关系,先后多次向陈某借款,2019年4月,徐某累计借款4500元,出具借条一张。陈某多次催要无果,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之后,徐某却未按约还款。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主动履行。徐某却依旧没有主动还款的意思。经查询,徐某银行账户中只有零星金额,但微信零钱中尚有3284元,执行法官立即予以划扣。徐某发现钱被划扣,主动联系法院,称家中确有难事,希望余款宽限期限再还。考虑余款不多,征求陈某意见后,执行法官同意。但主动添加了徐某微信,定时提醒敦促。之后,徐某在执行法官的微信催促下,偿还1000元,执行法官又将其银行账户中的121元予以划扣。余款95元,陈某自愿放弃。该案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