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法院集中交付两万余平米涉案房产

时间:2021-08-18 08:53:28 稿源: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

  8月16日上午,黄山市屯溪区法院落实“烈焰行动”执行专项行动要求,全力攻坚重点案件,开展集中交付执行行动,一次性完成了一处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的土地房屋及附属设施交付。

  申请执行人安徽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黄山某酒店有限公司、安徽某棉业股份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未按生效判决履行返还资产和给付租金、占有使用费、违约金等义务,于今年2月依法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送达法律文书,张贴执行公告,又多次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被执行人及涉案房屋情况。经过走访调查,执行法官得知该酒店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因其他刑事案件被拘留,涉案房屋除用于酒店经营外,还转租给了多家商户,而转租又存在合同无效、未到期等多种情况,案件矛盾复杂交织,涉及多方权益,执行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时难以推进。

  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必须兑现,转租商户的合法经营权同样需要保护,为此,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逐一进行释法明理,反复在申请执行人和商户之间沟通协调,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争取双方就相关事项基本达成一致。同时以开展“烈焰行动”执行专项行动为契机,提前研判风险,拟定执行预案,准备对酒店主楼部分进行强制交付。

  集中执行当天,执行局全体干警准时集合出发,兵分多路展开行动,在有力维护现场秩序的前提下,一边对酒店主楼进行强制交付,一边组织申请执行人与各商户分别达成协议。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涉案土地房屋和附属设施顺利完成集中交付,申请执行人和商户的权益均得到了充分保障。(张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