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交通事故引纠纷 执行和解维权益

时间:2021-08-19 08:40:57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还要去医院继续治疗,这些钱是我的救命钱,这下我放心了!”在拿到执行款后,郭某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近日,在全椒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化解了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赔偿案件,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9月24日9时,郭某驾驶摩托车,与李某驾驶的手扶拖拉机相撞。经交警部门认定,郭某与李某在本次事故中都负有同等责任。案经全椒法院依法判决,费用相抵后,李某还需赔偿郭某8万余元。判决后,郭某一直卧床不起,需要进一步治疗,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过调查,发现李某家境困难,且自身体弱多病,长期服药。面对这种困难局面,执行法官没有气馁,一方面主动多次找到申请人郭某,告知被执行人李某家庭情况,并经常性告知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努力争取申请人郭某支持;另一方面,找到李某亲属做他们思想工作,并牵头帮助筹集赔偿款,为双方达成和解打下了基础。最终,经过法官不断的释法明理,李某及其家属表示愿意借钱配合法院执行,案件终于迎来了转机。

  通过多方筹措,李某最终向亲属借到12万元。执行法官带李某到郭某家中兑付案款,双方经过协商,郭某表示对李某多方借钱主动履行的行为予以理解,同意12万元一次性解决交通事故全部赔偿款。至此,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案成功执结,郭某顺利领到了“救命钱”。(熊许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