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付抚养费 法官暖心劝说促履行

时间:2021-08-23 08:34:3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8月16日,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陆某主动来到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将6000元抚养费一次性履行完毕。

  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周某和陆某于2017年2月登记结婚,同年生育一女,婚后双方经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夫妻感情最终破裂,2020年4月,陆某向法院起诉离婚。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准许双方离婚,婚生女由母亲周某抚养,父亲陆某每月向周某支付抚养费500元,每年支付一次。判决生效后,陆某未履行,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陆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也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从情理法多方面耐心地做陆某的思想工作。最终,陆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近期会将抚养费交至法院。

  “法官,我是来交执行款的,今后我一定按时支付抚养费。”2021年8月16日,被执行人陆某主动来到法院缴纳了所欠抚养费,并承诺今后会按时给付,该案也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