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涡阳县人民法院持续推进执行工作

时间:2021-08-27 08:33:3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进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涡阳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模式,最大限度提升执行质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深入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将群众“急难愁盼” 民生案件放在执行工作首位。将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执行案件作为工作重点,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发款,主动保全、主动查控、主动协调,真正让老百姓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2021年第二季度,涡阳法院执行局共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8次,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113件,为申请人追到执行款323万元。

  强化财产报告制度威慑力。被执行人拒绝报告、虚假报告财产的,依法采取罚款、拘留措施,依法用好用活失信曝光、限制高消费、搜查、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坚持“常态化执行凌晨出击”,发挥“执行110”出警机动性,建立快速响应、快速出击的出警机制,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抗拒执行的行为。今年第二季度,涡阳法院执行局共发布失信166人次,限制高消费1238人次,出警303余次,拘传123人次,拘留38人次,罚款到位11.7万元,有效打击各种逃避执行、妨碍执行和抗拒执行的行为。

  探索执行悬赏新模式。与涡阳县基金会达成合作协议,建立诚信基金,汲取社会力量拓展资金来源。根据案件的不同情况,分级设置悬赏金额,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和行踪的积极性。

  增添人员追踪新力量。为了破解“找人难”,涡阳法院执行局与涡阳县公安局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在畅通 “临控”实施的基础上,开辟重点案件追踪新渠道,利用公安专业布控系统,广泛搜寻被执行人行踪,使被执行人无处遁形。自“临控”落实落地以来,执行局已在浙江、上海等外地拘传被执行人十余人,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躲藏空间。(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