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六天拿回出借款 高效审执获点赞

时间:2021-09-01 08:51:35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真没有想到到花山法院起诉才六天就拿到全部借款本息,真是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张某连声说道并对花山法院的高效审执点赞。

  张某与胡某系多年朋友,2021年2月胡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向张某求助,张某出于多年的朋友关系,将家中全部存款30万元取出出借给胡某。今年张某的儿子高考被一所重点大学录取,眼看就到开学时间,张某遂找到胡某要求返还借款,胡某称其生意失败,无法归还借款。因孩子的上学的费用无法解决,张某一家陷入了困境。2021年8月24日,张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花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立案庭工作人员听了张某的情况后马上向庭长汇报,花山法院立案庭庭长刘明荣立即指导张某进行立案和申请诉讼保全。立案后,花山法院保全室立即对胡某的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冻结,保全了全部诉讼案款。8月30日上午,案件承办法官郭庆通知张某和胡某来法院进行调解,经悉心调解,双方协议由胡某一次性归还张某借款30万元并承担案件的诉讼费、保全费。因考虑到张某孩子上学急需用钱,承办法官当天下午到银行扣划了全部案款,并与院财务室核实确认到账后,立即将全部案款汇付给张某,解决了张某一家的燃眉之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