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执行接力解民忧 终本执行不“休眠”

时间:2021-09-07 08:38:5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2日,在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执行局顺利将一起拖欠45万元工程款案执行到位。

  2012年,申请人高某与安徽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一份工程合同,由高某为该公司承包的工程提供施工。施工完成后,该公司因拖欠工程款产生纠纷,经法院审理判决后,该公司未履行给付义务,高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线上网络查控和线下实地调查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也未能提供该公司财产线索。在穷尽执行措施且经过申请人高某同意后,本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该案虽然在程序上终结了,但对查找该公司的财产线索从未停止。在经过执行法官不懈努力和给与公司的巨大执行压力下,该公司法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明愿意偿还欠款。9月2日,在执行法官见证下,双方签订执行和解协议,拖欠的45万元案款也成功到账。

  一直以来,霍邱县法院对终本案件定期排查,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和被执行人下落的,依法及时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力保当事人合法权益。(王为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