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开展涉民生案集中执行活动

时间:2021-09-10 09:09:0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8日8时,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20余名干警在法院院内列队,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红兵作简短的动员后,集中前往庐江县某住宅小区开展涉民生案集中执行活动,2名县人大代表、2名人民陪执员全程参与见证。

  欠薪逃匿成讼 查有财产扣押

  董某因在开办庐江县某服饰有限公司期间,拖欠王某兰等31人女工劳务费总计173916.51元被诉至本院,后经判决未履行给付义务,被移送执行。

  执行法官查明被执行人董某已逃匿,经多方查找无果,但董某在庐江县某住宅小区租赁的两间生产经营门面房内有从事生产经营的机器设备,并有三名自称是董某亲友的妇女在使用该机器设备进行服装加工。执行法官及时对该机器设备进行登记查封,并多次上门劝导该三名机器设备占用者离场,但其拒绝配合法院执行。

  鉴于上述情况,庐江法院执行局领导多次召开紧急会议,根据机器设备占用者是否在场制定了两套详细的扣押方案,并提前联系了搬家公司、开锁公司等,确保扣押行动顺利开展。

  阻挠者耍小伎俩 法官们有化解法

  执行法官们来到执行现场后,发现董某租赁的门面房大门紧锁,上述三名机器设备占用者均在现场。执行各小组按照执行方案,让提前雇来的开锁匠强制开锁,执行法官们进入门面房内,对室内各类机器进行分类、清理,并列举清单,登记在册。

  正当工作人员在有序清点搬运机器的过程中,两名女工来到现场,情绪激动,一人挡在了搬运车辆前面,一人来到屋内,开始胡搅蛮缠,说工作人员乱动了她们的私人物品。执行法官见状,先是给每人发了一个口罩,让她们带上,然后给每人递上一杯水,让她们先到屋内坐下。

  二人也褪去了刚刚的不满情绪,只是一个劲的说自己没接到通知,该屋内有很多私人物品,承办法官对她们的疑惑一一解答,表示门外的公告还在,并且也来到现场多次告知,是她们置之不理。此次的腾让也只是针对屋内的机器,所有属于工人们的私人物品,法院绝对不会动,并告知她们可以在法院把机器腾空后到现场清点属于她们的个人物品,法官的耐心讲解也让她们彻底卸下了抵触情绪,离开了腾让现场。

  扣押文明有序 活动圆满成功

  腾让行动虽然有个小插曲,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院执行局的执行效率,在申请人、搬运人以及法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将几十台机器等设备搬离至规定的存放地,交由申请人保存,历经三个小时的腾让行动终于圆满收官。

  下一步,执行法官将依法对上述机械进行评估、拍卖,穷尽一切执行措施来维护胜诉者的合法权益。在场的申请人们说:我们虽然目前还没有拿到劳务费,但法官们多方查人找物,今天又费这么大力气进行强制执行,我们看到了执行工作的不容易。我们理解,我们相信法律!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