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扣押车辆促案结

时间:2021-09-13 10:29:5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法院!多亏了你们把他车子扣押,不然我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9月6日傍晚,申请执行人吴某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调解室内领取到执行款时激动地说道。

  2020年4月,家住定远县的吴某碍于情面帮好友刘某垫付了6万元货款,之后刘某给吴某出具了借条,双方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日期。约定期满后,吴某在多次向刘某催要无果后,于2021年5月将刘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吴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向刘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经系统查询,刘某名下有一辆起轿车,执行法官遂依法将该车辆进行了线上查封,由于被执行人刘某行踪不定,未实际控制该车。

  2021年9月5日,申请执行人吴某电话联系了执行法官,称其在该县某小区停车位发现了刘某名下的轿车,执行法官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前往现场,及时对刘某的轿车进行扣押至法院。

  9月6日下午,得知轿车被法院扣押后的失信人刘某主动联系到执行法官,承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请求法院不要处置该车辆。随后,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刘某当场履行了全部案款,法院也将扣押的车辆退还给了刘某,并解除对该车的查封。至此,案件圆满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