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老赖”被拘传 急忙偿欠款

时间:2021-09-14 08:34:0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对欠债不还的“老赖”李某依法拘传到庭,其慑于法律威严,立刻让家人筹集资金偿还了欠款,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执结。

  原告刘某与被告李某属于朋友关系。2017年3月23日,被告以投资生意资金不足为由,向原告提出借款12万元,原告当场从经营的店铺内取出12万元现金交付给被告,随后被告给原告出具借条一份。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不予偿还原告借款,原告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义务,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手该案后,即刻前往被执行人李某住处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熟料,李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为尽快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在查询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和其他财产无果后,发出了悬赏执行公告,但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该案只能暂时搁置起来。

  近日,执行法官获得李某返家的线索,立即驱车前往将其拘传到庭。在执行法官对其明法析理后,被执行人李某向执行法官认错悔错,愿意履行义务,他立刻电话通知家人筹集资金缴纳了案款。至此,案件顺利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