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举办执行服务区窗口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9-30 09:35:59 稿源: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

  为了落实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畅通当事人的诉求渠道,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自今年4月起,在法院执行服务区实行轮流值班接待日制度,规定周一至周五的每天工作时间为执行接待日;每个接待日由从各团队中轮流安排的2名干警在执行服务区负责来访接待,负责接收当事人提交的执行线索,与当事人沟通执行方案,及时向当事人告知案件进展情况;另安排网拍辅助机构1名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当事人网拍事宜咨询。

  上述举措的落实受到了当事人和群众的广泛好评。为了进一步方便当事人执行立案,提升执源治理水平,庐江法院决定自今年10月始改变执行立案方式,由当事人向案件审理法官申请,再由案件审理法官向立案庭移送审查的方式,改为由当事人直接至执行服务区申请立案。

  鉴于执行服务区功能增加,特别是审查执行立案材料涉及的业务性较强,9月29日下午,庐江法院执行局举办了执行服务区窗口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红兵主讲,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王红兵局长就执行服务区的功能、值班人员的职责、立案材料审查、接待来访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结合民事诉讼法就如何做好申请执行人初次约谈工作,详细解读了上级法院的相关规定。

  王红兵局长最后强调:“执行服务区是执行局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也是展示执行公信力的‘形象支撑’。大家一定要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落实好执行服务区各项制度,真正实现执行服务区‘咨询有回应、诉讼有指引、风险有提示、材料有人收、事情有人办’,更好地服务于当事人和执行法官。”

  参加培训会的同志边听边记,并适时就相关疑问进行当场交流,均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将自觉主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热心、诚心、耐心、细心地接待来访,全面、准确、合情、合理、合法答复诉求,以实际行动提升执行窗口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钱小丽)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