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时间:2021-10-11 08:51:26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8日,淮北市相山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乾坤通报了相山区法院1-9月审执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面分析年底审判执行工作开展的严峻形势,提出全院干警应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再加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全年质效指标攻坚决战完胜。

  崔晓光强调,做好2021年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要制定有效举措,紧盯考核目标,加强自主约束,全力完成各项指标,促进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树立正确工作态度。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用勇于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勇于争先的志气和勇气,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增强工作主动性,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有思路、有措施、有办法。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执法办案速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要对办案实行量化目标管理,分解细化办案指标,压紧压实院庭长办案责任,带头办疑难复杂案件、带头加班加点办案,真正发挥院庭长示范带头作用。分管院领导及时调度,全面掌握分管部门及每名法官的办案情况,督促指导办案。三是抓实工作举措,提升案件质效指标。要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诉调对接和诉前调解工作,缓解后期审判执行压力。要严把分调裁审关,加快简案办理节奏,严格审批程序,加强简易程序的适用,提高审判效率。四是加强审判管理,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分管院领导要加强工作管理,按时限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摸排年初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结合实际,细化不同时段目标。庭室负责人要加强审判流程监督管理,发挥督促指导作用,提升管理水平。审管办要强化业务管理,加强审判运行动态分析研判,及时通报提醒。员额法官要加强案件管理能力,把握工作侧重点,繁案精审,简案快判,同时注重加强政治素养、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